•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叶毓兰批苏贞昌只会嘴炮:台当局2020官员绝对全换掉

2019-03-08 10: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来台湾各地街头暴力事件频发,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针对“聚众斗殴”下达指示称,酒店门口若再发生斗殴事件就要撤换县市警察局长。前台湾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直指,苏贞昌只会嘴炮治台,还剩下什么功能呢?主政者在忙着争逐“大位”、追逐权力,真有看到问题的症结?再这样搞下去,明年官员绝对会全换掉!

  叶毓兰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指出,斗殴发生在门口就换局长,这种逻辑若能通,今年同台湾华航机师罢工影响之广之烈,华航董事长、“交通部长”为什么都不换?菠萝、香蕉、高丽菜3年来不是天价,消费者叫苦连天,就是惨跌,让农民血本无归,现在猪肉、蛋价都是历史新高,这种对农畜产销毫无管理的“农委会主委”,能不换吗?每逢连假,高速公路塞爆,民怨沸腾,“交通部长”不换吗?

  叶毓兰直言,“党产会”、“促转会”已经被认证为“东厂”与“东厂”附随组织,那些“委员”能不换吗?都换了吧,你们再这样恶搞下去,明年绝对会全换。

  叶毓兰点出,警察首长的人事权,过去原本由台当局“警政署”主导,以专业、历练、期别、伦理的考虑作业,但是在更高层频频介入之后,现在成为政治角力的战场,衍生的后果是首长人事不定,变相鼓励“候选人们”拼关系,拼人事。她强调,人事大乱斗的下场不仅严重影响警察的专业形象,打击警察士气甚大,反而攸关大计的警力在过剩与不足两端摆荡的问题,自顾不暇的警界高层,无心也无力解决。

  叶毓兰指出,最近各地街头暴力频传,上周台中夜店安管与民众冲突砸车,警察到场却无力制止;日前高雄市又一夕之间发生3起街头砍杀事件,显示治安已亮起红灯,主政者却忙着争逐“大位”、追逐权力,有没有人看到问题的症结?如果满朝尽是短视近利之徒,困扰警察日久的问题、不论是警察局长、“署长”的高层人事,或是基层警力的进补汰换、升迁、勤业务等,都没有人愿意从根本解决、从制度解决。

  叶毓兰还提出警讯,现在偶发的街头斗殴可能会成为常态,民众对“司法”的信任也已碰触到谷底,一旦私刑正义蜂起,就是大难的开始!

  网友们也表示支持,留言说,“在‘行政院’附近斗殴,‘院长’也马上换掉吗?”“那我知道怎么换掉领导人和‘行政院长’了。”“一切都为选举。”“‘太阳花’赶快进去吃苏苏的太阳饼。”“厉害了!扬言要以一把扫帚抵御外武的‘最高行政首长’!”(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