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陈水扁、柯文哲若结盟 蔡英文连任之路雪上加霜

2019-03-02 08: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左三)1日南下辅选台南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民进党参选人郭国文(左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1日)与陈水扁会面,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文指出,这场”扁柯会“的背后意义,凸显两人结盟,将强化柯文哲的组织,让原本选情就不乐观的蔡英文,连任之路雪上加霜。

  文章称,蔡英文虽已明确表态参选连任,但民进党内依旧有不少“独派”声音还是支持赖清德。“扁柯会”是否在2020“大选”合作,引发诸多联想。文章称,“一边一国连线”的支持者,在政治光谱上本来就不会把票投给国民党,因此,如果扁柯合作,将严重冲击民进党选情。日前被问到是否参选2020,柯文哲哀嚎“没党、没组织”,但如果陈水扁所属的“扁联会”及“一边一国连线”,在县市,尤其是南部的基层组织挹注柯文哲,将可弥补柯文哲在南部及深绿选民的不足。

  文章表示,日前陈水扁在脸谱网(Facebook)大赞韩国瑜及柯文哲出访。陈水扁是政治精算的高手,日前也为柯文哲对他的“装病说”帮忙澄清,“扁柯会”前夕,扁又抛出这番话,让人解读扁柯联手机会很高。

  文章指出,民进党内部面临当权派与“独派”的矛盾,柯文哲一旦拉拢陈水扁,等于拉到部分深绿选票,国民党虽没赚头但也没损失,反倒是蔡英文与民进党恐陷苦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