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扁联盟?绿议员爆陈水扁看准2020是翻身契机 想当"造王者"

2019-03-02 08: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小图右)偕夫人陈佩琪(左)1日到高雄拜会陈水扁(中)。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日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见面,双方就台北市政府将替扁出版口述历史一书交换意见。不过,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周威佑爆料,扁想成为柯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King Maker”(造王者),作为政治翻身的契机。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周威佑大爆柯扁联盟内幕之际,昨天晚间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就在脸谱网(Facebook)披露蔡英文探视扁妈的讯息及合影。蔡英文在陈水扁与柯文哲见面后“突袭”见扁妈,较劲意味浓厚,也让柯扁联盟“有影”说,再添几许可能性猜测。

  周威佑昨天称,即便柯文哲心腹蔡壁如及柯的网军不喜欢扁,但扁亲自打电话给柯妈何瑞英而促成“扁柯会”。周并表示,扁是政治动物,浑身上下充满政治细胞,看准2020选举将是他翻身契机,想借机当“King Maker”,到时候别说是“特赦”,大概重要的人事安排也要过他那一关,而扁属意的人就是柯文哲。

  周说,柯文哲曾在媒体说扁的病是装的,种下两人心结,但扁基于政治利益仍忍气吞声,因为柯是“妈宝”,一切妈妈说了算。政治神算扁当然也算得出来,农历年后先是邀集柯网军干部到高雄“精神讲话”、下指导棋,2月12日扁更亲自打电话给柯妈妈,促成“扁柯会”。

  周威佑称,扁柯结盟相信也是民进党内很多人的梦魇,因为这代表柯文哲参选2020已成定局,而且“独派”因为不满蔡英文,在扁的引导之下恐倒戈柯阵营。柯原已拥有“空战”优势,若再加上扁与“独派”“陆军”奥援,2020几乎成扁柯囊中物。

  “历史就是历史”,柯文哲称,去找扁主要是因为台北巿府之前要帮陈水扁出版口述历史,至于扁有没有针对政治上给予建议,柯文哲则说“没有”。对于没见到韩国瑜,柯文哲则说,要见面机会很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