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遭掌掴的郑丽君被台当局力挺 马英九:不要有双重标准

2019年01月26日 08: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5日晚间接受广播节目专访。对于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日前遭掌掴,台当局官员纷纷力挺,谴责暴力行为一事,忍不住说“我被丢鞋,为什么没人帮我伸冤?”希望大家对事情不要有双重标准。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因为岛内“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而下台走人,郑丽君原有意同去,但经苏贞昌三度慰留后决议留任。她在22日出席《关怀演艺人员春节餐会》时,遭不满“去蒋化”政策的台湾资深艺人郑惠中掴巴掌。

  对此,马英九昨天(25日)表示,竟然大家都认为掌掴不对,“我被丢鞋,为什么没人帮我伸冤,对事情不要有双重标准。”

  谈到“中正纪念堂”的存废或是转型,马英九认为,蒋介石是纵横两岸的重要政治人物,有功也有过,但对台湾的功大于过,“有一个‘纪念堂’应不为过”。他表示,如果“文化部”想让“纪念堂”改名必须“修法”,可能会引起很大的争议,想要功过并陈,也可以在纪念堂里面展出需受批评的项目平衡。

  马英九强调,他处理的原则就是“面对历史,就事论事、是非分明;面对家属,将心比心、疗伤止痛”。(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