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嘉瑜要韩国瑜对"气爆案"负责 网友:甩的一手好锅

2019年01月25日 15: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八一气爆案”即将届满4年,前高雄市府在五权小学设装置“八一气爆纪念装置艺术”,缅怀逝者、慰藉伤者及所有因气爆受伤的人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气爆案”善款近46亿元(新台币,下同),但目前已经花到只剩3600万元,其中竟然有3千4百多万是用来打造“气爆装置艺术”,每一年还要花120万来维护,前高雄市府“气爆案”善款运用争议延烧。台北市议员高嘉瑜昨日(24日)在政论节目时说,“韩国瑜市长应该肩负责任,编列预算来赔偿受灾户,这本来就是该做的”,被“韩粉”认为高嘉瑜要韩国瑜“概括承受”前高雄市府的缺失以及赔偿,网络留言一片骂声。

  高雄“气爆案”善款连日引发争议,善款近46亿元,但目前已经花到只剩3600万元,其中竟然有3千4百多万是用来打造“气爆装置艺术”,每一年还要花120万来维护,让灾民听了“气爆!”因为到现在还有许多人,提出代位求偿或者是跟市府打赔偿官司,目前仍还在诉讼纠缠,灾民痛骂市府宁愿乱花钱也不肯将善款用在受创最深的灾民身上。

  高嘉瑜昨晚在政论节目讨论高雄“气爆案”善款争议时表示,如果高雄市政府在整个“气爆案”中占有4成责任,比华运跟另外一家公司更重时,其实高雄市政府在整个监督过程是不是有回避责任或其他问题,这个可受公开评议。她称,就算过了追溯时效,为了避免悠悠之口的争议,韩国瑜市府也应该主动负起这4成责任。她表示,过去陈菊做得不够所以在这个部份被批评,韩国瑜、高雄市政府应该肩负责任,编列预算来赔偿受灾户,这本来就是该做的。

  对此,有“韩粉”在“韩国瑜后援会”发言说,“听高嘉瑜说高市府‘气爆’赔偿败诉,市政府赔款应韩市府概括承受,只希望韩总四年健健康康的当完,然后回云林去陪家人好好过日子吧,去山里修佛也不错,台湾真的不配有这种政治人物,太不值了!”

  在该政论节目的社交媒体账号下,网友纷纷留言“妈啊!高嘉瑜在讲什么?知道良心怎么写吗?”“高嘉瑜,你说的是人话吗?”“高佳鱼,泯灭人性,怎么会有你这种白痴的理论?”“高贵议员,你脑袋进水吗,上任市政府贪污要现任市长负责。”“高嘉鱼甩的一手好锅!”“四年前的‘气爆’,肥菊就要处理好了,推给韩国瑜,这个高老妹说的是人话吗?”(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