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2020初选或“仿美式” 朱立伦:公平透明我都支持

2019年01月24日 09:14:00来源: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新北市长朱立伦23日晚间出席电影《寒单》首映会,针对蓝营中常委下午提案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先分区辩论再投票走“仿美式”制度,他表示“只要公平、透明,我都支持”。

  国民党中常委李昭平下午在中常会提案,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注入美式精神,先分区辩论再进行民调和投票,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则定夺并告知,会请智囊团邀集学者专家与中常委组成小组,研议是否可行。

  对此,朱立伦回应,国民党是一个民主开放的政党,各种意见都会有,初选只是一个过程,希望让民众看到国民党,并且选出符合民意的候选人,只要过程是公平、透明的,他都支持。对于分区辩论,朱立伦日前表示,不管是什么样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党内要提出一个公开、民主、透明的方式,他强调初选只是一个过程,重点是选出符合民意的候选人,让候选人获得人民的支持,获得2020的胜选,这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唐德明在会后转述,李昭平在会中提出3项提案都与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提名相关。李建议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作业先在各地办初选辩论,再分区民调、投票,让全民了解参选人的政见。至于如何分区、辩论场次,以及民调、投票的方式,则由国民党中央研议。(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