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败选台中却爽接“交通部长” 林佳龙遭批只求接地气弃守专业

2019年01月22日 07: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自称还是新生,正在迎接周考,但上任后不仅宣布统一全年连假高速夜间免费时段、中华邮政资费冻涨,也喊话让邮差春节假期首日免上班、华航调薪等。但接连的“接地气”作法,已让交通界为之惊异,感叹这已不是专业与政治的矛盾,而是社会价值与改革决心的弃守。

  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民进党执政后已更换三任“交通部长”。贺陈旦有扎实的交通专业,实践理想时虽符合专业考量却被外界认为欠缺手腕,工程出身的吴宏谋与贺陈旦有如天秤两端,无论高速收费、高铁东延、台铁公司化都与贺陈旦不同调,但说明政策时,自有他一定的理论背景。

  林佳龙则懂得政治语言,上任后的出手措施符合政治正确。过去两年连假高速夜间收费时段不断改变,让民众与官员错乱与筋疲力竭,宣布统一时段不失接地气,但每个连假属性不同,该作法是否够专业则恐待讨论。对于邮政工会、华航企业工会抗议,劳资双方各弹各的调,与其任由劳资吵架,影响外界观感,不如掌握公营企业资方是自家人的优势,火速摆平劳资争议。

  评论表示,接地气与专业之间,其实可以相辅相成。若一味只求接地气,天平过度倾斜一端,当专业价值和适度改革不再是政策决定的重要选项,甚至完全不是选项,只是短线操作的粉饰太平,无益于真正政务革新,选民也不见得埋单。(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