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绿委”:2020选举蔡英文恐被提名机会都没有

2019年01月21日 15: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浊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今天(21日)表示,蔡英文应该放手让苏贞昌做事,不要像过去干预林全、赖清德一样,否则蔡英文在2020年恐怕连被提名的机会都没有。“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蔡英文如果出来,碰上朱立伦,恐将上演“王子复仇记”。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发布最新民调,蔡英文的声望略有提升。但林浊水认为,蔡英文要争取连任现在充满很大变量,如果赖清德当初不辞“行政院长”,他的施政又受到干扰,蔡英文应当就会出局了。他强调,民进党要扳回这两年多造成的局面,难度仍旧相当高。林浊水也劝蔡英文要改弦更张,否则苏贞昌像林全、赖清德一样越做越惨时,她恐怕被提名的机会都没有。

  林浊水表示,因为看到岛内“九合一”选举的情形,台北市长和议员候选人的连动效应让席次掉了三分之一,“立委”是单一选区,效应还会扩大,如果届时蔡英文仍是这样的支持度,以“立委”和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连动情况,“立委”保证会剩下个位数,“这样民进党的‘立委’和党主席还敢让蔡英文选吗?一定不敢。”

  游盈隆说,蔡英文声望虽有所提升,但绝对数字还是相当低迷,如果她出来与朱立伦“一对一”碰撞,“王子复仇记”的上演是“非常非常的可能”。(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