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学者:"独派"是投机主义者 蔡英文靠向他们只会输更惨

2019年01月03日 14: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据《旺报》报道,台湾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林忠山指出,“独派”四大老“逼宫”动作,是“台独”要与蔡英文切割,但蔡英文却不顾台湾人民想要生活安定、经济第一,向“独派”示好,蔡英文靠向“独派”只会让民进党输得更惨。

  林忠山说,“台独”四大老目的无他,就是想要民进党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获胜,但他们是投机主义者,只要推动“台独”,不管台湾处境如何。

  此外,对于“台独”大老怪罪选后多数国民党县市长倡议“九二共识”,会让台湾不设防的说法,林忠山更直批“这其实是担心会让‘台独’不设防”。为什么县市长会谈“九二共识”,从“九合一”选举结果就可以看出来,台湾的老百姓要什么?这些“台独”大老至今不承认选举大输,却仍肯定他们的意识形态是对的,完全与台湾民众的想法脱节。

  林忠山指出,他们担心“台独”不设防,但却没有想一想,“台独”根本只是台湾少数人的意见,想要强势以行政“立法权”阻却大陆统战,只会扼杀台湾的言论自由,心态更可恶也更可怕。

  林忠山明言,这四位“台独”大老言论和心态,才是民进党败选的一大原因。他们的言论是民进党失败意见的倡议者,如果蔡英文硬拗没有“九二共识”,是在向“独派”示好,但是“独派”却不会卖帐。他指出,蔡英文靠向“独派”,只会让民进党输得更惨,因为这是违背台湾民意,犯了兵家大忌,2020年“大选”,民进党就更不可能会赢。(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