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独”大佬叫嚣“400年台独”力挺蔡英文,台网友:悲哀

2019年01月05日 13:4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岛内“独派”4位大佬联合“逼宫”,昨天(4日)焦头烂额的蔡省长终于抓到了根“救命稻草”。

  蔡英文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3日,蔡办“资政”吴澧培称,将与前“资政”彭明敏、“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等四位“台独”大佬在多家报纸以半版篇幅刊出公开信,喊话蔡英文放弃寻求连任,交出“行政权”并退居二线。此举被外界视为“逼宫”。

  史明(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然而,与这几位“台独”大佬立场截然相反,蔡办“资政”史明却选择力挺蔡英文,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史明3日深夜在脸书发文称,“2020选举,蔡英文若没上,史明及400年来的‘独立运动’就全部被丢掉。”

  “逼宫”压力之下的蔡英文则顺势赶紧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在史明脸书下方留言称,“欧吉桑(叔叔),真多谢你,请保重身体!”

  对此,有台湾网友嘲讽,“史明老先生,400年都‘独立’不了,你还‘独立’个屁?”↓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蔡英文选上,会是台湾民众和民众智商的失败↓

  也有网友讽刺蔡英文无能,只剩“老糊涂”支持↓

  自4位“台独”大佬的公开信发布后,绿营随即分化为“挺英”和“反英”两派。两位民进党主席候选人也赶紧各自站队。卓荣泰试图撇清这不是“逼宫”,是“对党恨铁不成钢”。游盈隆则趁机踩蔡英文一脚说,民进党就像一匹快冲向悬崖边的马,自私的蔡英文不顾坐在马车上这么多人。

  台湾《联合报》5日发文称,一场民进党主席补选之争,似乎已演变成一场不同势力的“独派”团体角力战,更被视为“挺英”及“反英”的战争。

  然而,将一切看在眼里的台湾网友却认为,蔡英文是否连任这件牵动岛内绿营的大事根本是“笑话”,有网友表示,蔡英文即使有权利参选,但不会选上;这些“台独”祸乱台湾一辈子。↓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