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称不知叶俊荣要"放管" 台师大教授:愚蠢的声明

2018年12月27日 15: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管中闵。(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前“教育部长”叶俊荣宣布同意管中闵接任台大校长,随后请辞获准,让“台大校长遴选案”暂时落幕。蔡英文昨晚(26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称,叶俊荣仅在记者会前一小时通过简讯告知,也未遵照“行政院长”赖清德指示向蔡英文报告,就径自宣布决策,她跟赖清德都相当错愕。对此,台湾师范大学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直言,“这是一个我见过最愚蠢的声明”。

  范世平27日在脸谱网上解释,如果蔡英文真的被叶俊荣蒙在鼓里,一个台湾地区领导人连一位“部长”都掌握不了,被一位“部长”玩弄于股掌之间,“这是执政危机”;如果蔡英文明明事前知情却现在装无辜、装错愕,“这是信誉危机”。

  范世平说,如果蔡英文被叶俊荣骗了,那就命令“教育部次长”赶快卡住“放管”的公文,如果公文已经出门,就再发一个“放管”公文已经作废的公文。

  范世平表示,他真的很好奇为何23日叶俊荣要发消息给国民党“立委”柯志恩称“自己做了勇敢的决定”,暗示要“放管”,“难道这是在邀功吗?民进党难道被渗透成这样?”

  范世平分析,蔡英文想收拾柯文哲这个战场,却是铩羽而归,现在还想收拾“拔管案”的战场,似乎是重蹈覆辙,更加治丝益棼(比喻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对头,反而使问题更加复杂),甚至引爆支持者的愤怒,“一再误判,恐怕已经出现决策危机与领导危机了。”(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