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智库学者:苏贞昌接“阁揆”根本是倒退 2020没有期待

2018年12月27日 15: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外界传闻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去职几成定局,现在传出“阁揆”由苏贞昌接任,参选高雄市长失利的前“立委”陈其迈、台中市长林佳龙中生代有望入“阁”。今日(27日)在绿营智库的一场座谈会中,台湾欧洲联盟研究协会前秘书长林雍升表示,民进党大败后,准备接班的中生代都去当“暖男”,继续下去,他对民进党2020“大选”没有期待,是无限烂苹果循环。

  绿营“新台湾国策智库”今日召开民进党大选检讨系列座谈会,台湾真理大学人文与信息系教授陈俐甫指出,民进党“九合一”败选至今,有人在现阶段还在想,可否找到一个到2020年选举败选后不受影响的位子,这就是一个衰败的现象。

  他说,现在传出“阁揆”由苏贞昌接任的消息,苏贞昌是陈水扁时代培养的人,民进党现在所谓中生代的都是陈水扁时代留下来的人,现在却用个和陈水扁一样年纪的人担任“阁揆”,民进党这几年栽培什么人?这是断层警讯。他认为,民进党2000年时就喊出青年执政,现在却要推出老人接班,根本就是倒退了,那就是老人政党,民进党这样的形象目前是无法超越其他政党。

  前台湾联合大学设计学院教授陈士章认为,就算换了“阁揆”,人事权还是被蔡英文抓得很紧,而且每个位子都已经妥协,“内阁”会变成为选举考虑的“战斗内阁”,但是所谓的“战斗内阁”很可能就是把最后的政治资源妥协分赃、派系竞合的人事布局。他说,蔡英文已经提前跛脚,现在诉诸其基本群众,会抓得更紧,民进党内部会看到妥协主义蔓延。(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