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秀燕反"空污"开第一枪 中火最老旧机组明年或停机

2018年12月27日 13: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卢秀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长卢秀燕就职后,今日(27日)上午首度参加台当局“行政院会”。卢秀燕会中提议,为改善台中空污(空气污染),台中火力发电厂最老旧、功率最差的4号机组,明年应该全年停机,也请台当局“经济部”、“环保署”就空污议题与台中市府沟通。据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同意就空污议题彼此沟通,但中火(台中火力发电厂)4号机组停机仍待讨论。

  卢秀燕竞选时,提出“市长换人空气换新”,她就职后首度参加“行政院会”是“六都”首长第一个报到。卢秀燕针对“反空污”开第一枪,她在会中提出,建议中火最老旧、功率最差的4号机组,明年整年停机改善,另请台当局“经济部”、“环保署”针对空污议题与市府沟通。

  台中市府表示,今年大林电厂、通霄电厂都有新机组投入发电,台电(台湾电力公司)在电力调度上更有弹性,中火各机组发电状况有重新检讨的必要。市府提及,中火有10部机组分批商转,1-4号机组最老旧,台电已发包近80亿元(新台币),推动中火空污防治,目前1号机组已完成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更新工程(AQCS),2-3号机组正进行更新工程中。

  台中市府表示,最旧、又还没进行更新工程的4号机组目前仍在运转,建议明年全年停机,后续AQCS工程建议可停止,未来4号机组可朝退场方向规划。台中市环保局建议,中火在2014年的燃煤量1839万吨,平均每部机组约184万吨,今年燃煤量上限为1600万吨,减少1部机组对供电没有影响。

  据报道,赖清德会中表示同意,就空污议题台当局与县市可彼此沟通,但中火4号机组停机与否,仍有待讨论。(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