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台南议长人选惹争议 蓝营拟联手无党联盟制衡

2018年12月17日 10: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台南市议会党团13日推出邱莉莉、郭清华两人搭配参选正、副议长,国民党台南市议会党团针对“邱郭配”,随即研拟对策,目前正接洽3位有意参选议会龙头的无党籍议员,欲整合无党联盟参选,制衡对手。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强调,选出能够监督市政的议会龙头,才能真正为民众把关。

  民进党13日在争议声中推出邱莉莉、郭清华两人搭配参选正、副议长。对此决定,连日来民进党内部批评声不断,网友们也爆料出副议长人选的黑历史,部分基层更是传出集体退党的抗议声音。

  国民党台南市议会党团针对“邱郭配”研拟对策,目前正寻求有意参选议长的3位无党籍议员合作,要以国民党在台南市议会的16席,搭配无党籍14席,挑战25席未过半的民进党,目前的关键在于无党联盟能否能够真正团结整合。

  民进党“邱郭配”成形,谢龙介表示,民进党想完全掌控议会,民众心中自有一把尺,过去台南市议会犹如市府的橡皮图章,才会出现苛政猛税都过关的情况,未来要选出能够监督市政的议会龙头,才能真正为民众把关。(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