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长廷要台湾民众别再发言刺激日本 网友炮轰:舔日代表

2018年12月08日 13: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7日表示,台湾通过反对日本食品进口解禁“公投”,将无法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对此称,将全力预防最坏的结果发生,希望台湾民众不要再继续刺激日本。新闻报道出来后,PTT(台湾知名网络论坛)网友群情激愤留言狂嘘,轰谢长廷一直媚日根本是“舔日代表”。

  据报道,谢长廷昨(7日)表示,将继续与日本加强沟通,也希望少数台湾民众不要再继续刺激日本,例如:日本不敢啦、他们自己也吃亏啦、进退维谷等等,这样刺激没有意义,如果日本又祭出制裁,引发岛内反弹,台湾与日本冲突只会不断增加。

  新闻出来后,PTT网友狂嘘,贴文的网友说“虽然我是投下赞成进口的一方,但是我们‘驻日代表’到底是领谁的薪水啊?”其他网友也留言“台湾‘助日代表’“汉奸”“从‘助日代表’进化成‘舔日代表’”“日本国务大臣谢长廷”“他到底领谁的钱啊?领日本人的?”“你薪水是领日币吗?”“升级成‘捧日代表’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