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被骂怕了! 台风 "潭美"袭日 谢长廷"一早惊醒"发旅客通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01日 14:59:00A

  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在岛内被民众痛骂“助日代表”。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讯 不久前“燕子”台风袭击西日本,水淹关西机场,导致机场被迫关闭,上千旅客滞留机场,其中不乏大量台湾旅客。大陆派车救助滞留民众的时候,也带回了包括港澳台旅客在内的中国旅客,此事在岛内引起风波,由绿营天王谢长廷主持工作的台当局“驻日代表处”被岛内民众炮轰应变迟缓、态度冷漠。而今,“潭美”台风再扑日本,台“驻日代表”谢长廷绷紧神经,先是在脸书发出各“代表处”电话号码,今又发文公布停飞资讯,还直言被骂怕了,“一大早就惊醒,爬来做旅客服务”。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潭美”台风29日侵袭日本,重创冲绳后,紧接着登陆日本列岛,强风暴雨造成230班以上航班被迫停飞,2人死亡、2人失踪、127受伤。面对之前“燕子”台风被骂翻,谢长廷这次不敢大意,今早公布相关停飞航班资讯,还说自己可能真如外界所说“被骂怕了”,所以“一早惊醒”就爬起来做旅客服务,担心又有网络留言指责服务不如大陆,再掀波澜。 

  来自日本方面的气象信息显示,日本东部地区与北部地区将在1日晚间进入暴风圈,必须严防暴风、暴雨以及土石流等灾害,并预测“潭美”台风将会创下暴风纪录,而就现在资料而言,“潭美”以时速60公里向东北移动,中心最大风速为每小时144公里,最大瞬间风速每小时198公里。9月30日晚上至10月1日,东部沿海都会出现大潮情形,也有可能导致海水倒灌,已提醒民众提早作好防台准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