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流”打败景气寒流 高雄饭店12月塞爆了

2018年12月08日 10: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一个多月高雄饭店业迎来久违的景气春燕,高雄和逸饭店昨日柜台前,出现大量办理入住手续的民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韩流”发威,高雄饭店业出现久违的一房难求盛况,包括高雄国宾、福华、翰品、和逸、英迪格等酒店,11、12月不是满房就是仅剩最后几间;走高档奢华路线的晶英行馆,住房率也朝四成挺进。业者直言,已有多年未见此番荣景了。

  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掀起一阵吹向高雄的“韩流”,不仅台湾北部民众争相到高雄朝圣,走访韩国瑜去过的小吃店,大陆游客也对高雄充满好奇。12月25日是韩国瑜的就职典礼,准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表示,预估有3万人观礼。25日又恰逢圣诞节,加上接近跨年夜,观光人潮涌现,使原本就在攀升的饭店住房率,爆冲至满房水位。

  业者表示,韩流、圣诞节庆加上台当局暖冬补助方案助威,高雄饭店业迎来久违的荣景,大型饭店的住房率12月都在九成以上,甚至一房难求。

  据报道,老字号的高雄国宾饭店,11、12月订房“全满”,国宾解释有三大主因:第一,新高雄市府团队展示拼经济和拼观光决心,带动民间信心;第二,新市府团队的就职典礼办在爱河边上,国宾饭店占地利之便,拥有绝佳位置,已有不少韩粉订房,准备以“最佳位置”观礼,带动订房成长。第三,受惠台当局“暖冬项目”“旅游项目”等补助,台湾民众赴高雄旅游意愿明显提高。

  高雄福华11、12住房率也高达九成多,跨年夜当晚满房。台湾国泰商旅旗下的高雄和逸饭店,11月住房率冲至八成以上,12月每周的五、六、日及21日之后全部满房,当月住房率有望达九成以上。台湾云朗观光集团旗下的高雄翰品酒店,11、12月住房率同样在九成以上。翰品透露,近两个月涌进近千笔订单,今年全年住房表现将优于去年。

  高雄国际酒店也表现抢眼,英迪格第4季业绩飙涨,11月住房率达85%,今年“每晚客房收益”将达2,900元(新台币,下同)至3,000元水平。英迪格认为,相较高雄多数平价商务旅馆每晚客房收益多半在1,800元至2,200元左右徘徊,算是打下不错一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