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客破千万观光业却一片苦哈哈 业者痛批台当局数据造假

2018年12月08日 09: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旗津渡轮蓄势待发,准备再次迎接大陆游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赴台观光客突破千万大关,但旅游业者却是哀鸿遍野、一片苦哈哈,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总召集人林富男日前批评,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似有灌水、粉饰太平之嫌,造成业者误判形势,错误投资。

  报道称,根据统计,从马英九执政时代,观光游客开始突破千万,2015年赴台观光客1043万、2016年1069万,2017年则有1073万人次,今年千万游客更比去年提前两周达阵,连续4年观光客都突破千万。

  林富男表示,同样破千万游客赴台,马英九时代旅游业者笑嘻嘻,但现在却是苦哈哈,可说是一片惨淡、哀鸿遍野。南部更是重灾区,旅行社一家一家倒、已超过百家,原本令人称羡的导游成了打工族,火车站前的饭店都租给别人经营了,更甚者银行抽银根,饭店周转金遭银行砍半,就连银行业也不看好旅游业。

  他说,台当局千万观光客的统计方式,可能出于赴台目的未分类别,“把外配、外劳和陆配都算进观光客?”“立委”、“监委”们有必要查清楚说明白,用数字粉饰太平,只能骗骗蔡英文,甚至造成业者错误投资,高雄一家星级饭店2年来迟迟不敢开幕营运。

  林富男强调,绝不可放弃大陆市场,除了“新南向政策”,更要加大力度发展横向经济。他称,高雄应成为两岸文化经贸示范区计划,摆脱数字迷思,打造“没有围墙”的友善环境,南台湾的货都可以从高雄转运,文化艺术交流也从高雄开始。

  “观光不要分蓝绿!”对于将上任高雄市长的韩国瑜,台湾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长张荣南呼吁,大陆游客到高雄观光,别忘了到屏东垦丁。他也替韩国瑜振兴高雄观光产业提出建言,称邮轮定期航线到高雄,对当地观光产业一定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此外,张荣南称,若大陆游客只住高雄,不到屏东、垦丁,“如此屏东县观光产业就完了!”一定要积极争取大陆游客到高雄的同时也能到屏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