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蓝营议员人数占优势 双北议长宝座如囊中物

2018年12月05日 09: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在岛内“九合一”选举中获胜,新北市议会取得过半席次,现任议长蒋根煌(左二)争取连任呼声极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在下届台北市议员选举拿下29席,加上新党及无党籍盟友,正副议长宝座有如囊中物。国民党在下届新北市议员66席中取得33席,在人数优势下,拿下正副议长不成问题。

  台北市议会共63席议员,此次选举国民党拿下29席,虽未独立过半,但加上亲蓝的新党2席,只要再拉拢1席就可以拿下正副议长宝座。议长部分,被点名或表态参选的有秦慧珠、王欣仪、王浩、陈锦祥、王鸿薇等人,副议长有阙枚莎、叶林传、应晓薇、吴世正。

  民进党下届议员仅剩19席,角逐正副议长机会渺茫,必须“柯绿合作”,靠着柯文哲撮合国民党以外的势力,但在人数劣势下,仅能被动与其他小党合作。

  国民党在下届新北市议员66席中取得33席,加上亲蓝的无党籍议员,现任议长蒋根煌应可连任过关。在国民党新北市党部3日开放登记时,蒋根煌、周胜考两人出面登记参选议长,蒋根煌凭借身为现任议长的优势加上蓝绿关系良好,出线机率高。

  副议长国民党则有陈鸿源、曾焕嘉、蔡明堂、洪佳君登记参选,其中陈鸿源因当过副议长,协调经验丰富而被看好。有部分蓝营人士主张由无党联盟总召蔡锦贤出任副议长,支持“蒋蔡配”,目前仍待协调。

  绿营部分,民进党新北市议会的李坤城说,民进党将在下周召开会议协调,目前确定在正副议长选举都不会缺席。(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