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农收入较去年同期少赚千万 吴音宁经营能力再遭质疑

2018年09月11日 08: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北农风波不断,虽然改建方案获得台北市府支持,却又被爆出截至今年8月底,营业净利较去年同期缩水1123余万(新台币,下同),也让总经理吴音宁的专业再度受到质疑。对此,吴音宁澄清,北农收入仰赖收受管理费,由于今年水果盛产价格下跌,也连带影响营收。

  北农总经理吴音宁上任后争议不断,先前台当局“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出手相救时,还指“吴音宁比前总经理韩国瑜好!”但根据北农报表显示,今年至8月底,北农同期获利减少逾千万,让吴音宁的经营能力再次被打上问号。

  北农损益表显示,截至8月底为止,业务系统净利为2973万、营业系统(含一市、二市、贸易课、营销课、福利店)获利则为6835万,累计净利为9808万,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亿931万,足足减少1123万。且单就8月份来看,业务净利为328万余元,更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534万;虽然营业部分增加94万,但总体而言,获利仍少了439万9千余元。对此,吴音宁解释,北农业务系统收入主要来自管理费,即个别向产地和承销人收受交易金额的1.5%,目前营收受蔬果价格影响,应等到年度盈余计算,才会比较准确。

  吴音宁指出,今年水果盛产供过于求,截至8月底止交易量,虽然较去年增加13435公吨,但平均每公斤价格下降7、8元,对于仰赖管理费的北农来说,即出现营收下降的状况,澄清“我们也等于是看天吃饭!”

  另外,吴音宁原定20日赴帕劳进行蔬果推广,但由于最近北农纷扰再起,临时改由业务部经理率队前往,对此,吴音宁表示,北农身兼全台农产运销重任,原期盼透过岛内外交流活动,开拓多元产销管道,对无法成行,语气颇多无奈。(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