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瑜空袭直攻绿营铁票仓 高雄"绿地变蓝天"不再是梦想

2018年08月29日 09: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临危受命,接任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并出征高雄市长大位,让成为20年绿地的高雄,重新翻转为蓝天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更传出高雄赌盘从原本韩国瑜落后代表民进党参选高雄市长的陈其迈25万票,如今已拉近到6万票,让高雄选战越来越火热。

  有别于以往国民党竞选主轴,韩国瑜主打“经济牌”,誓言翻转高雄又老又旧的困境,同时呼吁年轻游子鲑鱼返乡,还提出要让农渔产品销往大陆,并大胆提出“开发太平岛石油”还高雄欠债想法,抢尽媒体版面。

  有地方人士透露,“韩式战法”有别于蓝营过往的“重陆军、轻空军”套路,使得绿营执政20年所培养的基层组织正面对决,并且多次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增加曝光度,从北部反攻高雄尤为少见。此外,3个月前韩国瑜刚获提名时,地方赌盘曾开出韩输陈25万票,如今已拉近至6万票,随着离投票日只剩下不到90天,变量还未定。

  蓝营人士分析,韩国瑜豪迈不做作、接地气、不讲官话,面对对手攻击,又以巧妙言谈回应,很符合高雄乡亲“气口”。再加上韩国瑜曾任台北农产运输公司总经理,很明白如何跟菜贩相处,到传统市场扫街再自然不过,光看韩国瑜愿意卷起裤管涉水勘灾,就能理解。

  据台媒报道,高雄市长选战不仅靠空袭,传统战依然重要。蓝营内部民调显示,目前韩还落后陈10%,但陈其迈目前都以市政座谈会为主,未来“府”“院”党三管齐下,韩国瑜必须设法吸引高知识分子支持,并找地方派系合作,高雄才可能“绿地变蓝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