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体人曝蔡、马当局面对天灾差别 连用7“该死”总结!

2018年08月29日 09: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蔡英文(左)日前到嘉义勘灾、马英九(右)2009年视察屏东六龟乡新开部落灾区的开挖情形。(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岛内823暴雨重击南台湾,多处水淹成灾,灾民忙着清理的同时,蔡当局的许多行径及言论都让人直摇头。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资深媒体人郑师诚连续用7个“该死”讽刺蔡英文当局与马英九当局执政时面临天灾最大差别,“年底再把票投给他们那是自己找…?”

  南部连日豪雨成灾,蔡当局在这几天也引发许多争议。蔡英文搭云豹装甲车到淹水地区勘灾,被灾民呛声“下来走”。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被批评在台南市长任内“治水失败”,赖清德当时说“批评的人可以讲出来,让他当上帝,选择这些雨量下在哪些地方,把握不会淹水?”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日前也说,这么大的雨若还一直下,再好的水利设施仍会淹,但民进党治水还是有效的,灾情已经延缓,要是以前的话会更严重。他说就像治感冒一样,没有药可以吃了后就永远不会感冒,且不会马上好,但仍可延缓症状。

  此外,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被爆24日带着全家人到金门度假3天2夜,在各地忙救灾的同时,玩遍金门大小景点,遭批罔顾南部淹水之苦。陈建仁随即发表新闻稿声明,称虽职务上没有法定的灾防职权,但造成观感不佳,使团队蒙受批评,向民众致上歉意。

  回顾2009年8月的莫拉克台风,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赴台东勘灾,离开时遇一对因家人失踪而拦路陈情的母子,马英九一句“现在不是见到了吗?”毁了他就任时的高支持度,也屡遭批评。时任“行政院”秘书长的薛香川加班结束,陪岳父吃饭庆祝父亲节,遭绿营围剿,蔡英文还说“气到想砸电视”。

  对此,郑师诚连用7个该死得出蔡当局和马当局执政的结论。他说八八风灾,国民党执政该死,马英九当领导人该死,刘兆玄(马当局时任“行政院长”)理头发该死,薛香川和岳父喝粥该死。这回823洪水,台湾民众没做好防洪,该死;还把过错怪给蔡当局,该死;还批评大官更该死。“年底再把票投给他们那是自己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