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台湾面对暴雨考验:原任留下烂摊子代理市长治水乱

2018年08月29日 08: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持续暴雨让南台湾成为水乡泽国,但水患严重的高雄市、台南市,原任市长(陈菊、赖清德)都高升台当局,由代理市长“监国”。面对原任治水破功留下的烂摊子,两市代理团队不仅都有“擦不干净屁股”的无奈,救灾补助也标准不一,惹人非议。

  报道说,超大豪雨肆虐南台,台南市37个行政区逾半淹水。水利专家出身的代理市长李孟谚却否认治水破功,还感慨台南降雨量已超过防护标准,达致灾性降雨量,下在任何地方都淹水。此论调与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说词无异,直接将责任推给老天爷,明显看出代理团队无视老百姓饱受连年淹水之苦,仍试图全力维护赖清德自夸的“3年解决30年淹水痛苦”治水政绩。

  尤其对淹水灾户补助标准,台南市府更配合台当局步调,仅针对屋内水淹50厘米以上者,发放“政院”救助金2万元(新台币,下同)及市府救助金5000元;相较高雄、台中等同为绿营执政都市,不管淹水高低均发放灾户1万5000元救助金,台南显得格外“小气”。

  同样是代理的高雄代市长许立明,也被网友酸指,因代理市长没竞选政治责任压力而无心市政,台当局规定SOP是清晨4点半前公布,哪有早上6点12分宣布停班课?住远的人早就出门,等到学校、工厂,才知白跑,回家又遇淹水道路阻塞,还有人3个小时后才回得了家。纵使坐镇防灾中心6天的许立明难掩倦容,透露决策过程内心确经一番挣扎,雨势何时停歇无人能判定,明知时间太仓促,但总比市民因大雨发生危险,两害相权取其轻,他愿承受骂声,因此决定清晨6点12分停班课,并公开致歉,但仍得担起决策太慢失误。

  另外,先前号称“花妈”(陈菊)政绩的15座滞洪池,虽然市府自豪这波暴雨发挥功能,但因部分排水系统不良,甚至可能连续多日豪大雨达饱和程度,昨也出现多处道路水流成河,市府实应针对极端天候检讨未来方向。(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