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台湾地方公职人员选战热络 人选暗潮汹涌

2018年08月22日 07: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8年台湾地区地方公职人员选战正式点燃,欲参选台中市议员的各路人马精锐尽出,有意逐鹿下届正副议长宝座人选更暗潮汹涌。蓝营现任议长林士昌交棒给儿子林孟令后,副议长张清照可望更上层楼;绿营曾朝荣、李天生、何敏诚及何文海被视为“蓝天变绿地”的热门人选。

  林士昌交棒给儿子

  第3届台中市议会将选出65席议员,第2届63席中国民党28席,民进党27席,亲民党2席,无党6席,市议会正、副议长分别由国民党籍林士昌及张清照担任;林士昌属原台中县黑派、张清照则隶属红派,林士昌日前公开表态不再参选连任,交棒给大儿子林孟令,传承政治薪火。

  政坛人士指出,依往例议长宝座由地方红、黑两派系轮流担纲!如无变量,下届应由现任副议长张清照代表红派参选议长,副议长则由黑派大老颜清标的女儿颜莉敏担任。但先决要件是国民党第3届需拿下超过半数席次,否则要仰赖合纵、连横的策略运作,方能水到渠成。

  民进党阵营并起争位

  民进党阵营传出有意角逐者包括市议员曾朝荣、李天生、何敏诚及何文海等。曾担任过民进党台中市党部主委的曾朝荣,连选连任4届市议员,并参选过第2届市议会副议长,获市长林佳龙的信任与支持。林佳龙若能顺利连任,曾朝荣将是第一议长人选。

  现任民进党团总召李天生,曾参选过第1届副议长选举,今年角逐总召,民进党内分析是为第3届正、副议长宝座先布局。老将何敏诚曾担任过原台中市4届市议员及升格后2届市议员,亦曾代表民进党角逐多届议长宝座失利。何文海曾担任过党团总召,亦为热门人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