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敦义陷困境 洪秀柱送暖、朱立伦点名马英九一起团结

2018年08月19日 10: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年底选情有桃园市、新竹县、嘉义市呈现分裂状态,党主席吴敦义被指领导可能有问题,前主席朱立伦、洪秀柱等人19日出席党代会,朱立伦直指目前全党面对“大选”,在吴敦义带领下,大家要团结一致,还说无论是他自己本身或是马英九大家都要团结。洪秀柱则送暖,强调吴敦义确实处在困境之中,因为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成问题,当然是非常辛苦。

  国民党全台党代表大会19日在新北市板桥举行,呼应年底“大选”,口号喊出“固守双北、决战中台湾、抢进南台湾”。党主席吴敦义约上午9点时先行抵达会场,历任党主席洪秀柱、连战、朱立伦先后到场,马英九准时在9时30分压表到场,22县市参选人则各自从不同入口低调入场。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年底选战面临三县市闹分裂,桃园市提名人陈学圣有前“立委”杨丽环的挑战、新竹县提名人杨文科则是面对“立委”林为洲、回锅嘉义市参选的黄敏惠则是对上分裂的萧家班,种种迹象让吴敦义被指领导可能有问题。

  洪秀柱受访时被问到国民党县市分裂严重,她表示问题当然是非常严重,但没有到最后关头绝不放弃,希望登记之前让局面缓和。对于吴敦义陷困境,她送暖表示,吴敦义确实处在困境之中,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成问题,当然是非常辛苦,但也相信依吴敦义几十年来在政坛打滚的经验,应该是有一定的对策。

  至于吴敦义是否该为选情不佳负责,洪秀柱淡淡地说,选情不佳都有前例可言。2020由谁出征?她认为,国民党2020无论是选领导人还是“立委”都要透过党内机制。洪秀柱表示,两岸政策对国民党来说非常重要,要说清楚、明白,要更加努力,“两岸政策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对于桃园市、新竹县、嘉义市选情分裂,朱立伦呼吁在登记以前,持续做最后努力,全党应团结一致。至于是否吴敦义整合能力有问题?朱立伦表示,目前全党面对“大选”,在吴主席带领下,大家要团结一致,无论是他自己本身或马英九大家都要团结协助主席争取胜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