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市长柯文哲被传将组"台湾民众党" 本人未正面否认

2018年08月19日 10: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争取连任声势旺,近日传出他有意筹组政党,且党名将追随台湾民主运动先驱蒋渭水,取作“台湾民众党”。对此,柯文哲18日未正面否认,他昨天先是宣布将打造前民进党主席黄信介纪念广场,接着又出席“渭水春风”音乐会票券启售记者会,拉拢深绿选民意味浓厚,都让组党传言增添可信度。

  柯文哲一开始反问记者,“这消息哪来的?”媒体表示,是台北市议员梁文杰爆料他将仿效蒋渭水,组成“台湾民众党”,柯文哲才四两拨千金回说:“他连我党名都取好了!”至于是否真有组党打算,柯文哲仍说,“常常在报纸上读到我的作战计划跟人事布局!”媒体追问,这样的说法是否代表没否认要组党?柯文哲态度暧昧表示,“没否认跟有承认……你没讲话就是没否认吗?”明显不愿把话说死。

  除了组党,柯文哲昨率副市长邓家基、陈景峻等人一起举办记者会,宣布将在花博公园圆山园区打造前民进党党主席黄信介纪念广场。致词时,柯还多次赞扬黄信介的台湾价值等重要事迹,更添“拉拢深绿选票”的意味。针对柯组党一事,民进党发言人何孟桦说,个人意见与发言,党没有评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