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的选举结果算民进党惨败?网友认为5%将成关键数字

2018年08月19日 08: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反年金改革的军公教人员手持标语表达愤怒。(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当局执政后,不满声浪频传,随着年底选举脚步近,有许多民众希望能用选票给民进党教训。有网友问及“什么样的选举结果算民进党惨败”?其中有人称台中、彰化、宜兰、嘉义市跟澎湖都很有可能翻盘,若要到惨败的地步,要看台南跟高雄,最后只有赢5%以内,就真的惨败。

  台当局近期狂打经济牌,蔡英文曾宣称,她上任两年多以来,台湾经济成长率不断进步,不仅连四季突破3%,经济表现也超越韩国。不过,台湾各行各业仍叫苦连天,更有许多人呼吁游子返乡投票,教训民进党。

  民进党这次选举会和上届差多少外界都在关注。有网友在PTT(岛内知名论坛)贴文问及什么样的选举结果算民进党惨败?他说民进党目前拥有“四都”,这四个输任何一个都算大输,但目前仍看不到任何征兆。他说只要守住“四都”,就没有所谓的大输,而蔡英文的位置,应该还是稳如泰山吧?

  对此,有网友回文表示,目前看来台中、彰化、宜兰、嘉义市跟澎湖都很有可能翻盘,如果这几个全丢的话就算是失败。但是真的要到惨败的地步,可能要看台南跟高雄的情况,如果最后只有赢5%以内,就真的是惨败了。

  其他网友则表示“高雄掉比台中掉还严重”“台中输还好,高雄输才真的是大败”“非高雄人但希望高雄民进党输”“高雄一定要让民进党输”。也有网友认为“台中掉就算惨败了”“高雄台南拉近顶多只是面子挂不住,台中市掉就大败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