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茂昆遭弹劾 台大教授盼新“教长”人选能“以德服人”

2018年07月04日 09: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前“教育部长”、“中研院”院士吴茂昆因涉嫌重大违法,昨日遭到台“监察院”具名投票弹劾,全票通过。对此有台大教授表示,从吴茂昆身上学到,会做研究也要有崇高的道德观,才是真正能值得尊敬的人。盼台当局审选下任“教育部长”人选,能“以德服人”。

  报道说,台“监察院”昨天上午通过弹劾吴茂昆,所有委员均投下赞成票,并且通过具名公布。对此,“中研院”院长廖俊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切按规定处理。“中研院”则发出新闻稿表示,吴茂昆除了是“中研院”院士,也是“中研院”物理所特聘研究员。弹劾案后,还须送“公惩会”(“公务员惩戒委员会”简称)审理,职务不受影响,后续须视“公惩会”判决依法办理。

  一名不愿具名的台大教授说,担任大学校长是极高荣誉,但从吴茂昆身上却看不见领袖风范,这样的人竟然还被延揽当“教育部长”,台当局难道不用道歉吗?从吴茂昆身上发现,会做研究也要有崇高的道德观,才是真正能值得尊敬的人。建议吴茂昆多去上些心灵课程,自我反省,也盼审选下任“教育部长”人选,能“以德服人”。

  台大自主联盟成员、台大教授苏宏达则表示,他尊重吴院士专利案的处置结果,虽然吴茂昆担任“教长”时“拔管”,但与大学自主是两回事,不会落井下石。台当局“教育部”则未对此响应。

  台大于今年1月5日遴选出财金系教授管中闵为新任校长,聘任案“卡”在台“教育部”超过100天后,前“教育部长”潘文忠因无法执行“拔管”任务于4月14日请辞,随即由“行政院长”赖清德钦点“中研院”院士吴茂昆接手,并于19日上任,就任仅一周,便于27日火速“拔管”,但之后吴茂昆陷入多种争议,于5月29日请辞,在位短短41天。(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