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长”悬缺月余 洪孟楷酸蔡当局:在考核“台湾价值”?

2018年07月02日 14: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前“教育部长”吴茂昆请辞后,暂由“教育部次长”姚立德代理,今天传出医药大学校长李文华已获蔡英文办公室征询,并将出任“教长”。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讽刺表示,“教长”悬缺一个多月,“是在考核‘台湾价值’吗?”

  外传担任医药大学校长的李文华,同样也是“中研院”院士,他在近日获蔡英文办公室征询出任“教育部长”,并拟于“立院”临时会结束后,进行部分“内阁”改组时,再一并发布此一人事。不过李文华今上午参加“中研院”院士会议,对于传闻被征询担任“教育部长”,极力澄清,要外界无须多臆测。

  对此,洪孟楷说“教育部长”已悬缺一个多月,相比上次吴茂昆即便上任前争议不断,但三天即拍板定案;现在一个多月也还未有人选,这样的表现说重视教育,谁相信?“民众更想请问民进党当局,这样拖拉请问是在考核‘部长’‘台湾价值’吗?”

  洪孟楷说蔡英文上任来,对于职务任命一直都让人有政治凌驾专业之感,“教育部长”一个多月未指派,悬缺代表无人可用?还是找不到符合蔡英文心目中“台湾价值”人选?此外,李文华竟马上被爆拥有双重国籍。洪说,依照过去民进党检视所有官员的标准,包括不应去大陆交流、不能有双重国籍等等,民众就更会放大眼睛来看,民进党之后会推出什么样的人选,是否能禁得起检验。(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