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教长”吴茂昆辞职 龙应台:求蔡当局别败坏教育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29日 13:36:00A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上任仅40天火速辞职,成为台湾史上第二短命“阁员”,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29日证实,表示“行政院长”赖清德已经准辞。对此,台湾前“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在脸书发文直指,“看到消息,很伤痛,他该走,因为他根本就不应该上台”。

  报道说,吴茂昆上任前后争议不断,除了“拔管”案之外,也不断被国民党“立委”柯智恩等人追打违法。当时吴茂昆一开始强调“我百分之百有事先申请”,在柯志恩持续追问下,他才尴尬表示,“依法办理,就看‘行政院长’要不要我下台”。

  请辞消息曝光后,龙应台也在脸书发表看法,认为吴茂昆从一开始就不该上台,接任时怎可不知情势,上任后怎可随意发言,事情的是非曲直怎可一意孤行,“掌全台的教育,怎可以‘打手’之姿态行教育之治理?”但龙应台话锋一转,直指“这样的折损,最可恶的是任命他的民进党当局”,就组织行政而言,行事过于草率,“如此重大的‘部长’职位,事先不做功课,查清对象的行事风格及‘清白’细节,争议风雨中,仓促出手。”

  她也表示,若政权要沉沦,任何部门都能屈从于政治算计,任何部门都能取悦于财团,任何部门都可以堕落崩离“唯有教育不可以”。因此,龙应台也呼吁蔡英文“还有两年,求求你。教育,不可以败坏。请为台湾保住一块净土。一块就好。”(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