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上任40天火速辞职!吴茂昆成为台湾最短命“教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29日 13:27:00A

 

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上任后争议不断,除了“拔管”案外,也不断被国民党“立委”柯智恩等人追打赴美开公司等问题。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29日表示,吴茂昆已请辞获准。对此,台湾全教产发出声明表示,执政者只为意识形态便任用这样的人,伤害的是全台人民的未来。

  吴茂昆是淡江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取得美国休斯敦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曾任台当局“行政院国科委主任委员”、东华大学校长等职,专长为超导物理与磁学。吴茂昆于4月19日上任后,接连传出赴美开公司等争议,29日请辞获准,任期至今天刚好41天,也是台湾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长”。

  对此,台湾全教产发出声明表示,教育乃百年大计,执政者面对教育却如此轻率,任用一个德既不高也无人望的人担任“教育部长”,是将全台基层教育置于何处?果然在多次退回台大校长任命后,台湾顶标学生纷纷出走,高教人才流失,曾经引以为傲的台湾教育在转眼之间崩溃。中小学教育也不遑多让,毫无建树的结果是许多计划无法推动、即将上路的新课纲更让基层教师家长担心。执政者只为意识形态便任用这样的人,伤害的是全台人民的未来。

  全教产指出,如今“教育部长”下台,期待执政者能深切考虑全台师生的需要,选择真正有能力有道德、能为台湾做事的人,切勿因一己之私而置全台教育于不顾;更不可与某些教师团体沆瀣一气,受其宰制,而戕害台湾未来。(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