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姆巴佩算什么!台网友认定若蔡英文们组队参赛必夺世界杯

2018年07月02日 21: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每逢世界杯,全球各国家、地区,都势必被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热浪席卷,就连素来并不十分“为球痴狂”的台湾地区,足球话题也骤然升温,甚至成为政治人物们“博眼球”、蹭热度的热闹谈资

  早年因贪污入狱,目前正处保外就医的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最近可能就看了不少比赛,据媒体报道,陈水扁近日竟然突发奇想,在Facebook呼吁,蔡英文当局若能提出申办世界杯的长远计划,必有助于蔡英文连任。 

  陈水扁声称,柯文哲之所以民调居高不下与世大运经办成功不无关系。所以蔡英文如果能申办世界杯,也将把蔡的“声望”提高。

  媒体回顾,陈水扁的“足球妄想症”其实从12年前就埋下了,2006年他曾提议,由台当局出资200万美金送20位小朋友到巴西足球学校训练10年,并订下2018年“台湾”打进全球32强的目标。 如今2018年世界杯到了,保外就医的陈水扁似乎又犯起妄想症了。

  世界杯的话题效应自然也是媒体无论如何不会放过的。上周,岛内某电视台一档名为《关键时刻》的栏目中,台湾嘉宾手指着国足队员王永珀的肚子称:职业足球运动员居然是这样的身材,像白斩鸡一样至于中国男足为什么没能打进世界杯,该嘉宾谈到,“你看看C罗的身材,再看看职业球员王永珀的!”此事于上周引发大陆网友、球迷的热烈讨论。

台媒调侃王永珀身材像“白斩鸡”。(台媒报道截图)

  今天(2日),就连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的对外发言都借上了世界杯的“梗”。针对前“教长”吴茂昆请辞后,新“教长”迟迟“难产”,今日有消息称,岛内中国医药大学校长、“中研院”院士李文华已获蔡英文办公室征询,将出任“教长”。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下午回应称,这是个别媒体臆测,“如果要猜,可以多猜世界杯哪一队会得冠军,最近满多意外的。” 

  当然,最生动、鲜活的创造力,永远是通过网友的无限智慧得以体现的,本届世界杯期间,这一点再度得到证明。日前,岛内某Facebook专页贴出一张特殊的“中国台北足球队”全家福。该图将以蔡英文为首的一干民进党大佬、要员头像,P在原图中球员身上,并问广大网友:“台湾”组这队去踢世足,你认为能赢几场?引发600余条辛辣妙评。

台湾网发在facebook的创意P图。 

  绝大对数网友认定,此队若真能出征俄罗斯,必定冠军无疑:“诈骗集团,一定可骗到冠军”;“骗过了裁判,骗过了前锋,骗过了中锋,骗过了后卫,骗过了门将,这队肯定夺冠”;“如果是比嘴炮,应该是冠军”;“他们这么会‘踢皮球’,当然是冠军”;“一定冠军,用爱发电大队在自己进攻才有电,对方进攻时球场停电,球门直接拉铁卷门关起来,阿扁关起来数钱……球呢?干!在球门里面!?得分!!英文在你看不见的时候靠近你”“这队一上场,第一个气死的一定是裁判!因为他们会自己订规则,接着把裁判拔掉,还会把球没收,最后告诉你,他们是一支古意的球队,踢的都是干净的球”“段宜康应该守门,来个一个球他吞一个球”;“分化对手阵营制造球员对立,然后再欺骗对方球员造成战术沟通不良,接着安插自己人当裁判,加上连观众都是动员请来的走路工,只可惜足球是靠脚踢不是靠干话,不然大力金杯肯定到手”、“世界杯直接改名台湾杯,然后自己颁自己冠军”。 

  也有网友提出其他想法:“这队遇到美国就哈腰、碰上日本就直接下跪,要怎么打呢?”;“比赛还没开始,奖金就被他们吃掉了吧?”;“踢不了,因为会被大陆阻止,最后在场边表示严正抗议、誓死捍卫‘台湾价值’”;“我们出钱让他们去,但唯一条件就是别回来了”。(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