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长"难产引猜测 蔡英文办公室:不如去猜世界杯冠军

2018年07月02日 21: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台当局前“教育部长”吴茂昆请辞后,暂由“教育部次长”姚立德代理,至今已一月有余。今日终于传出消息,岛内“中国医药大学”校长、“中研院”院士李文华已获蔡英文办公室征询,并将出任“教长”。对此,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讽刺,“教长”悬缺一个多月,“是在考核‘台湾价值’吗?” 

  洪孟楷表示,“教长”已悬缺一个多月,相比上次吴茂昆即便上任前争议不断,但三天即拍板定案;现在一个多月也还未有人选,这样的表现说重视教育,谁相信?“民众更想请问民进党当局,这样拖拉请问是在考核‘部长’‘台湾价值’吗?”

  此前一度“难产”的“教长”人选看似就要浮出水面,但据台湾《联合报》最新报道,蔡英文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今天下午却突然出面称,此报道为媒体自行揣测,没有这个讯息;“教长”人选确定后,会立即公布说明。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下午也上阵回应称,行政团队人事,只要有确认安排,就会对外宣布;对于媒体今天报道的“教长”人选,“行政院”已经对外说明这是个别媒体臆测。 

  黄重谚甚至调侃称,“如果要猜,可以多猜世界杯哪一队会得冠军,最近满多意外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