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反年改民众发起如影随形抗争 这些可看出蔡英文已经怕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2日 14:03:00A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在一片争议、抗议声中,岛内军公教年金改革新制1日正式上路,早已在路上等待的,是反年改民众对蔡英文“如影随行”的抗争。面对抗争,蔡英文怕了吗?纵观近日,台北文化小学停课风波、鸡蛋被列为危险品、蔡英文台中绿川行程取消以及她动辄上千人的维安规格,无一不是在因应这些抗议。

  昨日是改革上路首日,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原预定昨日到台中光复新村、绿川、成功岭等地参访,未料前一天深夜突传反年改成员要前往表达陈抗诉求。

  图为去年7月蔡英文在台中市林酒店参访时,警民对峙情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消息一出,蔡办与台中警局十分紧张,连夜沙盘推演。他们事前评估,绿川整治工程的地点,毗邻近东协广场、火车站的商圈,又适逢假日人潮众多,加上绿川沿岸地形为U字形,“难守易攻”。最后蔡办以“行程顺延”为由取消绿川视察行程。消息一出,反年改联盟成员讥讽蔡英文“会怕就好”。

  “咎由自取!”反年改成员表示,蔡英文每次遇到陈抗团体,就只想要“看不到、听不到”,把陈抗区划设在人烟罕至的区域,如此一来,陈抗成员当然会改变作战策略。只要是蔡公开的参访行程,就要用“出其不意”的方式,让她听到陈抗声音。

  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他们确实说到做到。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蔡绿川行程取消,反年改团体把重兵摆在成功岭,扬言要“吓吓蔡英文”。消息一出,台中警方如临大敌。不过因台中大雨下不停,来自桃园、台中等地11名反年改人士,下午4点抵达成功岭门口即被维安警力请到成功岭对面的陈抗区。下午6点蔡英文车队经过,他们高喊“蔡英文下台!”不到30秒时间,蔡车队即迅速地进入了营区。

  再来看看两天前蔡英文参加台军校毕业典礼一事,引发的风波可比这大多了。面对扬言陈抗的民众,蔡英文如临大敌。

  台“三军六校院毕业典礼”周边区域实行人车管制,半公里外的文化小学也受到影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6月29日赴台“国防大学”复兴岗校区参加“三军六校联合毕业典礼”,由于去年蔡参加此活动时遭反年改团体拍车、阻拦10余分钟,台北警方遭“国安”单位质疑维安不力,导致警方此次有如惊弓之鸟,一周前就开始部署勤务,交管区域也不断扩大。此番管制还导致邻近的台北市北投区文化小学一度传出停课,引发家长愤怒炮轰“好大的官威”,台气象主播李富城质疑,蔡英文到底怕什么?

  封街封校的争议还没过,“鸡蛋”的争议又来了。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月27日报道,根据台警方公文,在维安方面有关危险物品一项,竟列入鸡蛋。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忍不住砲轰,扰民的正是蔡英文,那鞋子曾被拿来丢,是不是也该列为危险物品?“这么害怕干脆别出门”,台北市长柯文哲更酸,“还有鸭蛋、鹅蛋耶。”

  鸡蛋已是抗议必备道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不过,这些还都只是前戏,更有看点的在后面。

  据《中国时报》报道,针对蔡英文等台当局高层出席活动,台北警方奉行“看不到(抗议群众)”“听不到(群众呛声)”及“打不到”三大原则。鉴于上次教训,警方这次在北投规划前所未见的高强度维安,为管制方便,28日上午便开始拖吊周遭违规车辆,净空道路方便设岗。

  台北警局指出,共动员6个分局、850名警力,但加上其余的支持警力,实际超过1200多人,沿路设岗处处有人、铁栅栏层层钉满,连小巷内都看得到警察。许多北投人早上赶着出门,看到整条路塞满警察、道路塞爆,直呼“全台的警察都来北投了吧?好扯”。

  蔡英文参加“三军六校院毕业典礼”,周边区域警方部署大批警力维安管制进出人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有北投民众在网上分享出门看到的景象,指每个路口、甚至连小巷弄都是警察,“不知道的还以为有通缉要犯”“是要抓军事政变的吗?”“太夸张了吧!”“只差没宣布戒严而已!”更有民众不满表示,蔡英文为何不搭直升机来,就不用如此劳师动众,陈抗团体也遇不到她,为何要如此扰民?还有人批蔡是“武则天”。

  面对手无寸铁、只是要讨一个说法的抗议民众,真不知道蔡英文为何会怕成这样?

蔡英文。(网络图)

  不过,虽有警力维安,蔡英文以后想过安宁日子也有点难。1日,反年改民众举行了誓师大会,宣示在全台22个县市启动革命。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这场誓师大会砲口对准蔡英文,以反蔡为主诉求的“全民拔菜总部”在台南火车站前先授旗给台南、高雄、屏东的志同道合者,呼应大家一起来“拔蔡”。

   “全民拔菜总部”1日上午誓师授旗,号召从台南出发,各县市响应“全民拔菜、收复台湾”行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他们拉起反蔡布条、举标语,高呼“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蔡英文下台”。“拔菜总司令”卢朝财号召大家从台南出发,年底用选票发起“全民拔菜、收复台湾”行动。誓师行动有多个退休军警单位响应,6月刚成立的“中间选民党”到场参与。据“东森新闻云”报道,他们还将7月1日定调为“国难日”,扬言要开始启动全台22县市的革命。

  面对种种乱象,台当局前“行政院”发言人、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在Facebook预言,年改上路,走啊走着,走到今年11月24日晚上约6、7点时,就会明显看到改革的“成果”了!到时,被改革的对象,会让蔡英文知道被改革的滋味!(完)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