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称核废料无解所以核电很贵 台核四前厂长:您错了!

2018年07月01日 23: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核四电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6月28日出席公开活动时,对于中小企业呼吁当局要稳健供应水、电的诉求,蔡回应,台湾过去仰赖核电,但核废料处理价格昂贵,因此核能并不便宜,并大谈能源改革要赶快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蔡英文“核能很贵”一说,核四前厂长王柏辉怒批“您真的错了!”

  7月起,台湾将核四厂尚未使用燃料送到美国的举动,引起学者疾呼表态不同意。台湾核能学会理事长李敏表示,核四厂3000亿的投资将泡汤,绿营选前奢言台湾没核电不会缺电,选后推动“非核家园”,但仅两年已让台湾陷于缺电窘况!绿能代核能的风电、太阳能都在台湾中南部,解决不了台湾北部供电缺口。如果核四厂没有封存,核一厂顺利进行执照更新,台湾目前才不会缺电。

  核四厂退休厂长王伯辉也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表示,把燃料棒运出台湾是不智之举,“因为核废料无解,所以核能很贵”的说法是“真的错了”!核四的设计就是把高低阶核废料40年之内都储存在厂内,目前美国已经修正法规,允许用过的核燃料再使用!它是资产,不是废料了!

  许多网友看了王伯辉的帖文,也纷纷表示“执政党想说以前的建设没分到羹,现在要开始建设分杯羹”“深澳电厂、还有最大条的风力电场、南向基金等等无一不是烧大钱”“反正English菜是铁了心,说再多的真心话也无路用”。

  有资料表明,核电成本主要源自于前期的建造成本,而由于核原料虽然体积小但蕴含能量很大,2400吨标准煤所放出的能量仅需1000克铀裂变即可得到,核电站发电成本远低于燃煤发电,综合建造成本和发电成本,核电总成本远低于其他电源。(承志)

[责任编辑:何建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