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分析:北农歹戏拖棚 吴音宁恐成绿营“大巨蛋”

2018年06月07日 09: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中常会上,亲自为北农总经理吴音宁背书,要求台当局“行政部会”和党部帮忙“平衡”错误报导,别让民众被误导。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吴音宁日前才公开辩称月薪14万(新台币,下同),年薪不是250万,却在议会马上被打脸。民进党倾全党之力,挺吴音宁到底,但看到这一幕,难道不会动摇吗?

  文章指出,吴音宁上任至今争议事件层出不穷,即使如此,台北市长柯文哲显然也没有打算撤换这个“超高薪实习生”,吴音宁在今年台北市长选举中,成为非绿阵线狂批执政党的“提款机”,几可预见。

  从就任总经理4个月还在“学习”看财务报表、公司营收是多少答不出来,到今年初休市风波造成菜价重挫,第一时间选择神隐来规避外界的压力,迄今,吴音宁种种争议一直没停过,且愈加劲爆,但民进党依旧力挺,当中包括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赖清德等。

  吴音宁也不负众望,提油救火,让自己成为聚焦的话题人物。一个缺乏专业背景的经理人,无法证明自己创造出来的绩效值这个薪酬,反而在月薪数字、年纪上周旋,显然自己也知“才不配位”。

  因此,为免遭到池鱼之殃,台北市长柯文哲多次与吴做出切割,明确宣示,“我不认为她可以代表北农”!摆明人就是“农委会”塞进来的,还不时“消遣”一下,吴音宁是不适合政治的小白兔;甚至曾在内部会议直言,“吴音宁的问题不解决,民进党会一直流血。”

  文章表示,如果吴音宁继续成为台北市长选战焦点,民进党势必成为箭靶,回防都有困难如何反击?这也有助于蓝营基本盘的巩固,最可能松动的将是浅绿选票,而最大获利者将是柯文哲。绿营高层争相背书,将民进党与吴音宁结成命运共同体,犹如绑上一颗不定时炸弹在身上,而柯P团队对“维持现状”也乐观其成,没必要自己“冒险”去强拆引信。

  文章最后说,看来,吴音宁恐将成为民进党另一个尾大不掉的大巨蛋(台北大巨蛋2015年遭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成著名的烂尾工程),让北农的这出歹戏继续拖棚下去。(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