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吴音宁遭批代表“无能、腐化、鸭霸”

2018年06月04日 15: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6月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北农总经理吴音宁争议频传,继日前被爆与产地农友餐叙时吃“鱼翅”,国民党议员陈重文再爆吴音宁用22万元新台币业务推广费赞助家乡农业及摸彩活动,更送民进党市党部60瓶洋酒,形同绑桩。国民党前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说吴音宁的存在,代表“无能、腐化、鸭霸”。“吴音宁的存在是民进党当局支撑的产物,民进党要负全责,更要付出代价”。蔡正元说让民进党付出代价,就要让民进党的台北市议员大量落选,让民进党彻底痛一次。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全台今年供电馈线跳脱事故频传,5月份连松山机场、台北市信义计划区都难以幸免,引起社会担忧。“时代力量”民代徐永明3日表示,跳电原因不管是外力或是设备老旧,短时间内多次不小规模的跳电,代表的是台电管理确实已出现问题,管理阶层“将帅无能、累死三军”。若再不找出确切原因、真正补救,跳电问题只会愈来愈严重,到时候换个台电董事长带头重新电力总体检也是最基本、理所当然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1日一起吃卤肉饭,相互拉抬。侯说,北部人韩国瑜“有南部人的气口(闽南语,意思口气、口味)”,希望南部乡亲支持他。韩说,政治让台北去玩,高雄就是拼经济,未来会联手打造更有竞争力的未来,为两地市民创造最多福利。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1日竞选办公室成立,还在行程中隔空炮打南下高雄的国民党对手侯友宜。对此侯友宜办公室回应强调,“不清楚老县长在心痛什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教育主管部门近日公布了“2017学年大专校院专任教师概况”,结果显示岛内现在大专教师的年龄,50岁以上者在全体教师比例中占比高达54.4%,较2001学年的18.3%增加了36.1个百分点。台大对此忧心表示,台当局年改后,已造成未来台大65岁退休教授的月退俸低于55岁的中小学退休教师,要留下资深的优秀教授更加不容易,台当局若不提出因应对策,台湾高教恐会沉沦为“第三世界水平”。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来台湾香蕉价格崩盘,蔡英文办公室昨日特地举办特色农产市集,蔡办秘书长陈菊甚至表示,未来若有任何农产品需要透过蔡办直销,随时会再直播。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今天在脸谱网指出水果崩盘的关键因素是“供需失调”,并批评蔡办“如此的舍本逐末,不误正业,居然还能够沾沾自喜,真的是让人笑掉大牙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