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音宁频出包却被赞“达专业标准”!快来听民进党怎样瞎掰

2018年06月07日 08: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音宁是个小白兔~在侃爷眼里,北农总经理吴音宁绝对是个“旷世奇才”!从春节休市风波开始,她就一直以强势的“霸屏”之姿占据台湾各大新闻版面的头条,并一路衍生出了“250万(新台币,下同)高薪实习生”、公费送菜赞助家乡以及摸彩活动,在过去的一周,她又接连被爆出视察产地时大吃鱼翅宴以及拿业务推广费送民进党台北市党部60瓶洋酒的“绑桩案”。尽管引发了无数争议,但她却还是被赞“有达到专业标准”……

  这波夸赞先从台湾“农委会”的两位大佬说起:

  “主委”林聪贤力挺吴音宁,不仅夸赞说她上任以来农产品的平均价格都很稳定,还称她是“进入都市丛林的政治菜鸟”;

  “主委”都出来力挺了,身为“副主委”的陈吉仲敢反驳?自然得跟着夸“吴二贵小姐”啊!4日,陈吉仲在香蕉产销调节措施记者会中,面对媒体询问如何看待吴音宁的表现时,就表示“不论是专业上或是‘农委会’所要求的标准,吴音宁绝对符合”,更说“这些标准远高于国民党执政时期任职的韩国瑜”。

  当然,在陈吉仲眼里“吴二贵”还是有不完美的地方,那就是“在对外沟通以及重要敏感议题的响应”时,吴音宁应该更立即。

  接着出场的是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他说吴音宁啊过去在农村社会、农村运动及农业产销长期付出很多,“过去大家质疑吴的问题,但事后证明都不是真的”,而针对如今外界对吴音宁的种种不满,姚更大呼“我们真的要为吴音宁抱屈”;

  民进党民代黄伟哲也在政论节目中舌战“怼吴团”,不仅说吴音宁品操没问题,从没做过“自我图利”的事儿,还指责外界明明没有把所谓“公关费”的制度建好,却还硬要先把吴音宁“斗臭斗倒斗垮”。

  你以为这就完了,“挺吴团”最大的大咖当然要最后出场!为什么这些人都来替吴音宁说话?当然是因为大boss蔡英文啦!

  在6日民进党“中常会”上,连蔡英文都出来为她挂保证啦!她说“吴音宁是一个有能力、会做事的人,但可能不是很熟悉政治”,还说“希望平衡错误的新闻”。

  不得不说,为了挺吴音宁,民进党团从上到下还真是什么都敢说啊!但可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既然民进党敢吹,那广大台湾网友就敢怼!

  很多网友都疑惑,这吴音宁背景到底多强大,怎么连蔡英文都力挺她?这俩人到底啥关系?

  还有为了衬托出北农现任总理经吴音宁之“好”不惜拉上前任垫背的陈吉仲,网友也奇怪“怎么总看到这位官员公开发言挺吴音宁”、“这俩人到底是啥关系”、“难道他也收了很多‘皇家礼炮’”……

  还有人说,比起陈夸吴的“专业标准”,他的讲假话和拍马屁的专业功底才是真的高呢~

  另一部分网友则建议,吴音宁这样的“奇才”应该去参加台当局领导人或县市长的选举,“这么高的知名度,当选没问题”。

  不过比起吴音宁小伙伴“不要命”的“挺吴”之举,侃爷觉得,还是柯文哲的态度最有趣。

  吴音宁频频出纰漏已是事实,但身为台北市长的柯文哲真的没有“罢免权”?他当初一句“人是他们塞的”就想与之完全切割,理由是“北农总经理的人事案,是‘农委会’指派的”,所以跟他没有关系;不仅如此,在某次台北议会备洵会上,柯文哲还当其面直言“我不是她的老板”,言下之意就是“她虽然做的不好,但我可没权力开了她”……

  近日他的态度就更“暧昧”了,还形容吴音宁是“误闯丛林的小白兔”,他认为台北政坛是杀戮战场,来了只小白兔当然会被宰,“如果她觉得被抹黑,就拿证据出来讲一讲”。

  不过另一边又有传,柯曾在内部会议上说“一直打吴音宁就能抢到泛蓝的选票”,被爆料后又解释是提醒民进党,若吴音宁的问题不解决,那“民进党就会一直流血”。

  对于柯文哲这种左右逢源、一直“踢皮球”的态度和做法,林郁方直言“他真的心机很深”!

  而对于“小白兔”一说,除了自认是“农村野兔”的吴音宁不认可外,外界也多觉得这说法很可笑!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就说,既然是“误入”那就哪儿来回哪儿去吧,反正吴音宁也没有把心思放在北农和台湾的农产品上;

  “行政院”前发言人郑丽文则直言,吴音宁分明就“非常会搞政治”,并且因为她在民进党高层眼中是“政治上高度正确”,所以民进党团里根本没人敢惹她!

  确实如此,正因为后台够硬,吴音宁就算频出包、被骂惨,她也能悔意全无的同时,还大言不惭的称这些都是外界“有计划地陷害”,不排除对“不实指控”进行“提告”,随后更说“伤害我就是伤害北农”!

  对此台北市议员拟参选人游淑慧讽刺,这样的回应让她“愣住了”!游说这种逻辑就好像“批评蔡英文就是侮辱台湾”、“批评吴茂昆就是伤害‘教育部’”,有种“朕即天下”的霸气和自信!更讽刺说,反正没有要自己出钱,那吴音宁全部都告一告,“如果漏了哪一项没告,就是承认指控”。

  国民党前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曾说,吴音宁是“民进党当局支撑的产物”,更是代表“无能、腐化、鸭霸”的存在,民进党不仅要为此负全责,更要付出代价;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敬平则认为,吴音宁根本就是“柯文哲与蓝营的政治提款机”,而她的不断出包也将现在台湾社会“不公平与不公义”的现实揭示了出来。

  说到底,吴音宁掀起的风波,最终还是要由执政的民进党来概括承受,而年底的选举结果不仅将决定吴音宁的去留,对民进党而言无疑也是一大考验。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