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音宁是“农村的野兔”? 宗才怡曾自称政治小白兔闪辞

2018年06月06日 09: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形容,吴音宁是“误闯丛林的小白兔”。吴音宁前晚在政论节目表示,她不接受这个形容,“我是在农村的野兔”,到台北来面对媒体弱了一点,但做事情没在输人,野兔的生命力是强韧的。

  不过,柯文哲昨仍坚持说,吴音宁“真的是小白兔”,当初“农委会”用这个人,他就说台北政坛这么复杂,她撑得住吗?如果她觉得被抹黑,就拿证据出来讲一讲;台北政坛是杀戮战场,来了只小白兔当然被宰。

  其实,台湾政坛曾出现过好几只提前阵亡的小白兔,最早一位是“经济部前部长”宗才怡,2002年上任后受到在野党“立委”强力质询,任职48天后就请辞,至今仍留下经典名言:“我是误闯政治森林的兔子”。

  无独有偶,陈水扁当政时期以唱跳RAP闻名的前“新闻局长”谢志伟也曾自喻:“我好像是一只跑入丛林里的小白兔。”

  政务官阵亡率高,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曾说,部分行政团队是由学校借调的“小白兔”,因为行政经验、历练不足,导致许多人到政坛后水土不服。(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