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政大50名教授发声明 :决不放任台当局胡作非为

2018年05月03日 17: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政大50名教授发声明 :决不放任“教育部”胡作非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退回管中闵当选台大校长案后,引起全台大学的不满,许多学校纷纷发表声明、办活动捍卫大学自主。3日台湾政治大学的50多名教授也发布了“捍卫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连署宣言,里头提到“我们曾保持沉默,但不代表我们默认与漠视这些侵蚀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的胡作非为。”

  台湾政大公布的宣言也提到,我们一直以为大学是孕育、尊重与包容百家思想的殿堂,而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则是大学自我砥砺与精进的前进基石。数十年来,在众多学术界前辈的奔走、捍卫与坚持下,我们才得已有今日早已习以为常的自由自主的大学殿堂。在这个殿堂中,我们毫无畏惧的冲创思想与鸣放言论,不只为了学术知识的创新与传承,也为了道德良知的建立与守护。

  而现在,台大校长遴选事件所引发的诸多争议,却已逐渐裂解此维系大学发展的基石与信仰。最后宣言提到,或许我们没有学术界前辈们的卓越远见与超然地位,但我们至少还拥有知识分子的良知与挺身而出的勇气。今日,我们署名捍卫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不为己,只希望能为我们的后代,继续守护这孕育、尊重与包容百家思想的殿堂。(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