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金管会"认定"管中闵任独董无疑义"把争议踢回台"教部"

2018年05月03日 08: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以校长遴选有重大瑕疵,包括管中闵担任台湾大哥大独董,而驳回管的聘任案。台当局“金管会”昨晚的报告认定,管中闵任台湾大独董符合台湾现行独董设置及消极资格之规定,但台大校长遴选的适法争议,属于“教育部”职权,直接把拔管争议还给“教育部”。

  报道说,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更改今天议程,由台“金管会主委”顾立雄,根据管中闵台湾大独董有无利益回避问题提出报告。“金管会”昨晚的报告表示,2017年6月14日管中闵被台湾大公司股东会选为独立董事,2018年1月12日辞任,依照台湾大公司提供的声明书、教授证书等资料“尚无发现渠(管中闵)资格有违反‘证券交易法’第14条之2第4项”规定。

  台“金管会”指出,管中闵担任台湾大薪资报酬委员会成员时,曾在2017年8月2日召开1次薪资报酬委员会议。“金管会”更进一步说明,关于“教育部”对台大校长遴选过程相关适法疑虑,以及兼职问题,并非“金管会”的职责所在。(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