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民代爆台大有140名教授兼独董程序和管中闵相同

2018年05月03日 14: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管中闵任独董案持续延烧,台当局“金管会”最新报告指出,管任独董并没有违反台当局相关规定;而台前“金管会主委”、“立委”曾铭宗今(3)日出席“立院财政委员会”时质疑,台大有140名教授任独董的程序和管相同,若依照这标准,是否该一起查清?

  报道说,管中闵任台湾大独董案和遴选过程未揭露等疑虑,成为台当局“教育部”拔管关键。反拔管运动遍地烽火,但台大校内上百位教授任独董流程被指控和管案一样,让外界质疑,这是否早就是台大的惯例?曾铭宗说,管中闵在2017年6月获台湾大股东会选任独董,但他早在5月2日即向台大申请兼职,同月17日台大校长核准,也就是说,股东会改选后就能生效就任。台湾大6月14日股东会改选确定,但台大10月2日才发公文给台湾大认定生效,程序引发质疑声浪。曾铭宗反问,管任独董的程序和其他台大140位教授完全相同,有关单位是否要查一查?他质疑,若这段空窗期公司发生掏空重大事件,独董是不是涉及失责?

  据报道,台当局“教育部”4月27日驳回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人事案,前“教育部长”、高等教育评鉴中心董事长黄荣村在最新一期《评鉴双月刊》专访中就预言,台大像魔戒,召唤黑暗势力让台湾内爆,而“拔管”事件恐烧毁台大与全台高教体系。(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