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陆客赴台终身遗憾?台媒体人呼吁旅游业改变"宰肥羊心态"

2018年01月31日 17: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农历春节将至,但垦丁饭店及民宿订房如雪崩般锐减,目前订房率只有6、7成,较去年锐减至少2成,业者叫苦连天。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指出,若想振兴观光,得先改掉“宰肥羊的高价心态”。他也提到几年前陆客赴台当冤大头之后,回去时说“去过台湾,终身遗憾!”

  受到整体景气大环境不佳影响,农历春节虽逼近,垦丁饭店和民宿业春节订房却如雪崩式的锐减。有业者预估,目前平均订房率只有60%~70%,和往年春节早在一个月前几乎订满的盛况,形成强烈对比。业者欲哭无泪,甚至有业者形容今年春节订房,“简直像SARS期间的惨况一样”。

  据调查,目前垦丁福华、凯撒、夏都、福容等各大饭店及民宿,春节订房仅60%~70%左右,甚至有民宿仍“等无人”。高雄义大、天悦、翰品及福容等各大饭店的春节订房,也不如预期,只达50%~60%。

  对此,黄暐瀚指出,台湾若想振兴观光,得先改掉“宰肥羊的高价心态”。黄也提及,几年前陆客赴台当冤大头之后,回去说“没去台湾,遗憾终身!去过台湾,终身遗憾!”黄直言,“永续经营”才是问题的关键。(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