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维刚:在最黑暗时刻妇联会要团结在正义之下

2018年01月31日 15: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台湾妇联会今天上午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决定是否与台当局“内政部”、“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签署行政契约。会员潘维刚说,这是最黑暗时刻,要做出最好选择,妇联会要团结在正义之下,而不是竖白旗投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妇联会上午10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会内为了是否签署行政契约引发争论,妇联会主委雷倩主张签署,潘维刚等人则支持前主委辜严倬云,认为不能不清不楚的和解,拒签行政契约,两方势力拉扯。

  潘维刚上午受访时指出,妇联会要团结在正义之下,威武不能屈,而不是竖白旗投降,今天是什么年代了,还要割地赔款,签署不公不义的契约。她强调这是关键的时刻,最黑暗的时刻,要做出最好的选择,希望让阳光照进妇联会,让正义照耀台湾。

  若妇联会拒签行政契约,“党产会”可能会认定妇联会为中国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对此,潘维刚说,司法才能还给大家公道,如果政府为单一政党服务,组织为针对性的问题处理,没有法律依据,无法依法行政,这还叫政府吗?被问是否收到辜严倬云的委托书?潘维刚说,要进去开会才知道。

  据悉,妇联会因无法交代劳军捐流向,去年与“内政部”、“党产会”展开协商,三方于去年12月29日签署备忘录,包括妇联会愿捐新台币343亿元充公,旗下4个基金会将完成董事会改选,纳入社会公益人士等,并于一个月内签署行政契约。三方协商行政契约文本大致确定,妇联会今天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讨论是否签署。依规定,只要超过1/3票数不同意,行政契约就签不成。 (中国台湾网 张晓静)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