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中市议员掀口水战 绿营增1.1亿预算遭蓝营杯葛

2018年01月23日 14: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台中市2018年总预算目前尚未审议通过,民进党台中市议会党团今(23)日召开记者会说,蓝营恶意阻挠,导致今年新增列约1.1亿元(新台币,下同)办理的“乌日与文山焚化炉的飞灰清运计划”被迫中断。国民党团反批说,台中市环保局2018年处理数量未增加,预算却增加1亿1111万,是往年的三倍之高。

  民进党团总召李天生说,焚化炉焚化垃圾后,会产生底渣及飞灰两种最终产物,两者在焚化炉内堆积后必须清出,否则废气焚化炉就不能运作。台湾“环保局”每年编列6000万元清运飞灰,因垃圾量增加,今年扩大编列到1.7亿元,进一步将乌日、文山焚化炉飞灰纳入处理范围,并将这些飞灰运送到外县市处理。

  台中市议员刘淑兰表示,蓝营不顾市民卫生健康瘫痪议事堂杯葛预算,甚至在政党协商中要求删除这项预算,现在不仅飞灰处理费没有着落,还让多达1万8000吨的飞灰将无处可去,并迫使市民朋友只能继续无奈与脏臭的飞灰共处。

  国民党台中市议员杨正中说,后里、文山和乌日焚化炉已设立多年,如民进党团所言,过去台中市环保局编列预算只能处理后里焚化炉,证明过去三年来环保局严重失职,不顾文山、乌日焚化炉运作,让附近居民与脏臭飞灰共处,这是台中市负责人的严重失职;民进党议员不做功课还敢开记者会就是大笑话。

  杨正中强调,台中市环保局长期推动垃圾减量,但飞灰处理预算却从2017年度的6000余万元一口气暴增近三倍,直逼1亿7400余万元,环保局无法提供具体数字证明,故党团议员认为应依实际清运状况核实支出,必要时再追加预算避免浪费。(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