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谓蔡英文口中的“台湾价值”?唐德明一针见血指出关键

2018年01月23日 13: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日前接受专访时,呼吁台北市长柯文哲再次确认“台湾价值”。(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专访时,呼吁台北市长柯文哲再次确认“台湾价值”,才能让民进党支持者觉得柯仍是盟友。言论一出,究竟何谓“台湾价值”引发各方论战,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指出,蔡英文所谓的台湾价值已经呼之欲出,那就是“台独理念”无误。

  唐德明表示,民进党支持者对柯文哲最不满意的事情,就是柯持续保持与大陆的交流往来,以及说出“两岸一家亲”这句话。依照蔡英文的逻辑来看,只要柯文哲的言行能够180度反转,那就是“在做对的事”,也就是对台湾价值的再确认。所以,蔡英文所谓的台湾价值已经呼之欲出,那就是“台独理念”无误。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唐德明表示,如果随机访问台湾民众,台湾价值是什么?得到的答案大概不外乎就是“民主、自由与人权”,但蔡英文想的显然和绝大多数台湾民众不一样,“在她的‘台独’理念之下,两岸和平不重要”,民主价值也可抛!他说,看看民进党在“立法院”里的多数暴力,自创“一事不二议”阻止在野党的合法抵制;利用违规的“党产会”,追杀斗争在野党;利用不符比例原则的搜索拘押,恐吓在野党发言人……一切的一切,都显示民主、自由与人权,根本就不是民进党与蔡英文的优先价值。

  唐德明接着说,吊诡的是,蔡英文明明支持“台独”,却不敢名正言顺地说明,还要隐晦地用台湾价值来掩饰,原因何在?当然就是对执政权力的贪婪,舍不得已经掌握在手中的权力。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民进党执政之后,蔡英文不但政见频频跳票,而且说一套做一套。

  唐德明还表示,由此可以看出,柯文哲其实也未必一定要强调“台独”,只要不在两岸关系冰冻期间与大陆保持交流即可。因为当蔡英文当局与大陆完全无法交流沟通之际,柯文哲还可以维持与大陆的交流,岂不显得蔡当局很无能?这才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关键啊。(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