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搞“台独”必自食恶果

2017年10月12日 14:33:16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9月2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新任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日在台民意机构备询时称,台湾是所谓的‘主权独立的国家’,两岸是互不隶属的关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也不是“一中一台”。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大陆方面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决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年夏天台湾供电状况太多,麦寮电厂全力发电配合调度,结果让今年的燃煤额度已提早用罄。台塑石化董事长陈宝郎26日表示,一号机、二号机大约在10月28日前后停机,影响备转容量率约3.6%。报道称,这意味着,即便秋天即将到来,万一秋老虎让气温突然升高,或是又有机组发生意外,难保不会再发生停、限电事故。

  在民进党民代的强烈要求之下,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课审大会”终于对高中语文课纲的“文白比例”之争做出了“翻案下修”的决定。台湾《中国时报》发表台湾大学心理系教授黄光国的评论文章指出,乍看之下,这好像是文、白两派的折衷妥协,其实是执政党以“政治凌驾专业”,推动“文化台独”的一大胜利。日前“课审大会”要落实执政党的政治使命时,有支持“白话文派”的几位群众在场外举牌要求“清除党派遗毒”。文言文跟“党派遗毒”有什么关系?一个很单纯的学术和文化问题,竟然被政治化到这种程度,这个牌子恐怕是对于支持文言文者的最大侮辱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25日前往高雄海军陆战队99旅视察,宣布将扩大发放化学兵、工兵、通信兵的战斗部队加给。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陆战队已经开始正式换发新款“数字化”虎斑迷彩野战服。陆战队政战主任苏世霖指出,目前66、99两个陆战旅,各有一个营已经完成换装,预计本岛的单位应该在年底可以换完。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台湾人力银行调查发现,高达九成四的上班族曾经梦想过自己创业。付诸行动的人当中,五成三已吹熄灯号,两成四还在准备,仍维持营运的只有两成三。整体而言,创业念头的萌芽主要集中在学生时代、职场中生代,以及职场资深老鸟。“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建议,创业者要发展出有差异化的营销方式,先审慎评估过后再决定要不要创业。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