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赖清德表态无意选2020

2017年10月12日 14:49:24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9月2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26日首度赴民意机构,进行施政报告及备询。赖清德上周四及25日特别排开视察、会议等,专心准备民意机构处女秀,“一例一休”、5+2产业创新、税改、“前瞻计划”等都是准备重点。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当天在民意机构答询民代质询时,赖清德表示,他无意角逐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大展25日表示,因为现金不足,9月党工薪水恐无着落,党主席吴敦义还在想办法筹措。此外,台当局相关单位27日将查封国民党松山区党部以及位于台北市南京东路五段与嘉兴街的国民党宿舍,邱大展说,已透过律师提出异议与停止执行,国民党27日也会到松山区党部抗议。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环保主管部门25日与来自美欧地区官员、专家就“塑料循环经济”与“剩食循环经济”议题进行交流。其中,剩食成为社会关注议题。环保主管部门负责人李应元对此表示,平常大家到餐厅点餐,餐桌上“满汉全席”一般约有10至12道菜,事实上根本不需要点那么多,因此希望推动“点菜减量”运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一早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清晨中正纪念堂周边已经被满满拒马包围甚至有不够用的情况,连彰化县警局拒马都派上用场,原是蔡英文十点于此有接待行程。他表示,蔡英文口口声声的拼经济最有感的应该是拒马业者,供不应求,只为把人民阻绝在外?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鉴于过去有许多团体到台当局防务部门游行抗议,甚至有反年改团体试图冲撞,防务部门日前正式公告,自9月19日起,防务部门所在地的“博爱营区”及周边道路,以“军事使用独特性”为由,都列为集会游行禁制区,民众未来都不能再到防务部门周边进行陈情抗议集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军公教明年加薪3%,同时也希望能带动台湾地区企业跟进。根据台湾人力银行调查发现,有意愿在今年第四季帮员工加薪的企业只有7%,有五成上班族表示,有超过3年没加薪。专家认为最理想的方式,可以跟主管谈好工作绩效,达成预设标准就调薪。只有主动出击,才能帮自己争取更好的薪资。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