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北选战民调柯文哲狠甩赖清德 年轻选民渐远离民进党

2017年08月04日 02:18: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调显示柯文哲已明显拉开与可能竞争对手的差距;尤其是台南市长赖清德,落后柯的幅度更超过10%。(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此前被认为市政表现长期不彰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民调一度陷入低档难起的困境。但如今,《美丽岛电子报》针对“2018台北市长选举”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柯文哲已明显拉开与可能竞争对手的差距;尤其是台南市长赖清德,落后柯的幅度更超过10%。

  《美丽岛电子报》指出,当民众被问到“以下这几位适不适合做台北市长?”在可复选前提下,柯文哲位居领先,适合度为46.7%,其次是朱立伦40.4%、赖清德39.0%、丁守中35.0%、李鸿源20.6%、“绿委”姚文智17.6%。

  若以“年龄”交叉分析,柯文哲在“20-29岁”获得压倒性的支持,有高达70.0%的年轻人认为柯文哲适合担任北市长,第二名的赖清德为42.5%,与柯的差距达27.5%;朱立伦则是37.6%。

  当民调逐一将柯文哲与可能的竞争者进行“一对一”对决,并询问民众会把票投给谁时,结果显示,柯文哲VS赖清德为“柯40.7%、赖29.2%”,双方差距11.5%。柯文哲VS朱立伦为“柯43.3%、朱36.1%”,双方差距7.2%。柯文哲VS丁守中为“柯47.2%、丁31.3%”,双方差距15.9%。柯文哲VS.李鸿源为“柯51.0%、李23.4%”,双方差距27.6%。

  其中,在“柯VS赖”部分,若与《美丽岛电子报》4月民调相较,此次柯文哲的支持度增加5.5%,赖清德减少3.1%,双方差距从上次2.9%扩大到此次的11.5%。

  经由交叉分析发现,在“年龄”方面,59岁以下的族群中,柯文哲是全面领先赖清德;其中,柯文哲在“20-29岁”的支持度更高达72.6%,赖清德仅18.7%,双方差距高达53.9%,比起“柯VS朱”或“柯VS丁”的差距都要大。

  《美丽岛电子报》指出,这项数据除了显示年轻人对“赖神”兴趣缺缺之外,这恐怕也是“年轻选民逐渐远离民进党”的另一种迹象。

  在“政治倾向”方面会发现,民进党即便推派赖清德角逐北市,在“泛绿”选民部分,仍是有33.8%选择票投柯文哲,会投给赖清德的则为56.3%,不到6成。而“中立/看人不看党”选民部分,柯、赖获得的比例分别为41.1%、21.3%,相差近2成。(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