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民进党的大骗局

2017年06月09日 16:23: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6月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日前,蔡英文当局决定重启核二厂1号机,以因应夏天用电高峰,一反过去“反核”的立场。媒体发表评论指出,面对日益高涨的用电需求,在再生能源发电还未充分发展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就贸然“废核”,势必对岛内民生及经济发展造成严重打击。如今蔡英文自打嘴巴、违背选举承诺,她是“双重人格”吗?民进党的所谓“非核家园”不过是一场大骗局。

  此外,在野党8日爆料,1号机重启后辐射侦检两度超过警报值,引发热议。核电主管机构与台电遭批为了达到重启核二的目标,竟连手将“装载池”非法改建成“贮存池”,根本是罔顾北北基数百万居民的安全。

  台北美国商会8日发表年度白皮书,大吐“一例一休”苦水。美国商会说,全球除台湾之外,找不到任何国家和地区实施所谓的“一例一休”,“连英文都不知道要怎么翻”。美国商会还表示,蔡当局提“五加二”产业,标榜打造台湾成为“亚洲硅谷”,台湾想取代硅谷,肯定要吸引国际人才,但“劳动新规”却如此“缺乏弹性”,恐怕会吓跑台湾想争取的国际人才。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8日晚展开新北市首场谢票。吴敦义开出2个愿望,赢回2018执政权,并保住现有执政县市,民代席次也不能流失,要再增加。对于2020人选,吴敦义则有4项条件:必须要有基本的好学识、要有好品德操守、要有丰富且受肯定的从政经验,并且还要对国民党忠诚。

  岛内年轻人普遍低薪,房价却居高不下,好不容易近期盼来房地产缓跌,让年轻人再度燃起买房的一丝希望,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8日面对高房价问题却表示,房地产最好是别涨也别跌,称房价掉下来对社会伤害很大,恐导致银行、金融体系出问题,对不动产、营建业也有很大影响。网友痛批“真不知道选民进党出来干什么的,除了斗KMT(国民党)、砍公教还会啥?”、“看前瞻就知道想炒房了”。

  台北市建国中学作为岛内最具名望的高级中学之一,日前竟公然允许在校内张贴“2017民进党青年营”文宣海报,但据台湾地区教育法规规定,学校不得为特定政治团体从事宣传。事件引发民代向市长柯文哲及其下属问责、发难,质问“怎么民进党全面执政,就怕成这样?”,放任绿营政治侵染校园。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